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一村一品”富了乡村

来源:驻马店网浏览量:29发布时间:03-23
分享到:

近日,驻马店市正阳县彭桥乡组织9个村的党支部书记以及40名蔬菜种植大户,在乡长王子松的带领下,与该乡大刘村与河南省行达蔬菜公司负责人一起探讨蔬菜种植新模式,共谋蔬菜产业发展新局面。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去年10月在日光温室种植的嫁接黄瓜,春节前上市,可以持续生长到今年6月,摘果期长达7个月,一株黄瓜苗可持续生长20余米,一棚黄瓜当年可以实现回本。”在行达蔬菜公司的大棚里,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温棚蔬菜种植的优势和效益(如图)。

河南行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黄瓜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提高生产规模,在彭桥乡的引荐下,推广采用由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报团发展,以实现群众得实惠、公司发展规模化,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该乡鼓励各村“两委”干部和有条件的种植大户积极认领承包行达农业蔬菜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尽快掌握种植技能,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目前,公司推出了三种套餐:一是农户向公司购买黄瓜种苗、化肥、农药,自己建设大棚,公司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公司负责黄瓜销售;二是大棚、黄瓜种苗、化肥、农药由公司提供,大棚费用及其他款项在销售黄瓜时,从黄瓜销售款中扣除,公司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公司负责黄瓜销售;三是由合作社与公司共同建设种植基地,合作社组织社员种植,公司负责种苗、化肥、农药、技术及黄瓜的销售。此举深受蔬菜种植大户的欢迎。

近年来,彭桥乡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按照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把困难群众带到产业链上、把老百姓富在产业链上的发展思路,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目前,该乡已初步形成了以大刘村绿色果蔬种植产业、小赵村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何庄村清洁能源产业等特色产业为主导的“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