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汇聚智慧力量 创建平安金水: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警民恳谈会

汇聚智慧力量 创建平安金水: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警民恳谈会

发布时间:08-21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警民沟通渠道、建立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更好地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20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廉政监督员、办事处领导、企事业单位代表及辖区群众代表150余人,在河南饭店召开“向人民报告”警民恳谈会。金水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毛保国出席会议并报告工作,金水分局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主持会议,金水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集体观看了金水分局“向人民报告”工作汇报片,从队伍建设铸魂、改革强警强基、服务群众赋能、打击犯罪亮剑等方面对公安工作特别是金水分局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金水分局全体民辅警为维护辖区治安大局平稳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

随后,毛保国政委代表金水分局党委向与会代表们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中从“聚焦政治安全、聚焦社会安定、聚焦治安管控、聚焦执法规范、聚焦服务群众、聚焦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金水分局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毛保国政委指出,2023年以来,在省厅、市局党委、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支持下,金水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集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扎实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全面、有序、高效推进,为维护省会郑州政治和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毛保国政委表示,下一步,金水分局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支持下,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五个坚持、做到五心”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打防管控服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是坚持重拳打击,让辖区群众更安心。进一步高标推动专项行动、快侦快破民生案件、严厉打击黑暴、涉诈违法、黄赌等违法犯罪,有效净化辖区社会环境,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二是坚持抓细控实,让辖区群众更放心。进一步健全“一标三实”采集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推进“护校安园”工作,切实提高治安管控能力、为辖区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治安环境。三是坚持便民护企,让辖区群众更省心。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工作,及时摸排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持续整治企业周边治安问题,严打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挽回企业经济损失,有力护航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四是坚持精准服务,让辖区群众更暖心。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窗口单位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满意的服务。五是坚持创新举措,让辖区群众更舒心。强力推进“四支队伍”建设,强化联防联动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全力推进“一键报警”设施全覆盖、无死角安装。通过“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的快捷高效联动联防机制,有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毛保国政委指出,举办此次座谈会,就是要让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走进来,让公安机关的回应和成效走出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评价和意见。金水公安将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真正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平安正义就在身边,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辖区人民的幸福指数,为辖区高质量稳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报告中,一张张成绩单、一串串喜人数据的背后,是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交流中,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对金水公安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围绕执法服务、新闻宣传、保障民生、护航经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优化业务程序、如何提升辖区治安管理水平、提升反诈防范能力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分局领导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金水分局将以此次警民恳谈会为契机,全面履行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服主责主业,健全完善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举措展现金水公安工作的新成效,奋力推进金水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李鑫)

图为恳谈会现场和代表发言。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