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河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河南五建《且问时间》主题歌会郑州举行

河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河南五建《且问时间》主题歌会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10-20
分享到:

10月16日,河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河南五建《且问时间》主题歌会在郑州大剧院举行。

(大会现场)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建中,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王国清,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建设,中原区区委书记李晓雷,中原区区长邓英文,中原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闫凯,中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伟杰等领导出席活动。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 )

在河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对河南建筑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主动抢抓机遇。顺应建筑市场新变化、新模式、新机遇,及时跟上大市场的调整节奏,树立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理念,大力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进行科技赋能,积极参与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工程实践。二是坚持科技创新。大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以科技创新应用赋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用责任守护质量安全,用品质铸就品牌信誉。各级住建部门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主动为优秀民营建筑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河南五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文德)

河南五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文德在论坛上表示,河南五建集团是河南省知名建筑企业、河南省建设行业骨干企业、郑州市总部企业,自1953年创立至今,已走过了七十年光辉历程。作为纺织工业部部属企业,成立之初,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融入国家战略,奋力投身新中国纺织工业建设,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为中国纺织、化纤等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得到了刘少奇、李鹏、李长春、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七十年来,历经了央企-地方国企-股份制企业的发展历程,无论体制怎么改变,一路走来,始终不变的是五建人坚守奋斗之心、精益求精之态、使命在肩之志、奋进未来之路。

七十年来,河南五建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探索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路径,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双向融合。

据了解,河南五建集团秉承“深耕中原、服务全国、走向海外”的执着信念,先后在河南、上海、湖北、安徽等全国20余个省、市,以及马里、越南、委内瑞拉等13个亚非拉国家进行工程建设,施工范围涉及房屋建筑、市政道路、体育场馆、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承建了马里议会大厦、新郑国际机场航站楼、河南博物院、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郑州大学医学组团、郑州银行郑东新区营业大楼、郑州京广快速路、郑州南三环东延线、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轨道交通1、3、6号线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建筑,荣获第六届郑州市市长质量奖,以优质履约塑造品牌形象,先后获得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詹天佑奖、中州杯等省部级奖项近400项。

河南五建集团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注重技术研发应用及人才培养。先后成立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建成投产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个。主动拥抱数字化技术,全面推行智慧办公及施工现场标准化、信息化,有效提升了企业数字化管理。当前,正在积极推进智能建造及新型建筑工业化,推进绿色建造及新能源建设,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站在新起点,河南五建保持战略定力,守正创新,务实有为,砥砺奋进,以精细化管理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再立新功!

(主题歌会)

(70年“功勋人物奖”)

会上还举行了河南五建集团员工自编自演的《且问时间》主题歌会,表彰颁发了企业70年“功勋人物奖”“功勋劳模奖”和“功勋工匠奖”。 (韩杰 张一斐)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